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哪种好?简析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哪种好?简析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2020-12-03 分享到:

  作为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人寿保险类产品,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其实并不完美,这两者均有自己的优点及劣势。那么,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哪种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来了解一下。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哪种好?简析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都以被保险人身故作为赔付条件,区别在于,定期寿险只保一阵子,通常以10/20/30年为周期或是保到60或70岁;而终身寿险则可以保到生命的尽头。

  定期寿险

  简单来说就是被保人身故就能得到一笔保险金,无论是因疾病、意外导致身故或是自然身故都能得到赔偿,目前很多寿险产品还会附加全残保障。

  同时,定期寿险是“债务险”,万一出险,这笔保险金可以用于偿还房贷车贷,避免因偿还债务而导致家庭资产大幅缩水,也可以用于子女抚养和父母赡养,减轻家庭负担,因此适合普通家庭中家庭责任最大的经济支柱购买。

  定期寿险的优势

  保障全面,含身故全残责任

  定期寿险的等待期仅有90天。倘若在等待期后出险,可赔付100%基本保额(意外无等待期);而等待期内因疾病导致身故,将返还累计已交保险费的120% 。

  条款人性化

  定期寿险的健康告知比较宽松,仅有5条,投保准入门槛低。同时免责条款仅5条,保障范围极其宽泛。

  保额高,抵挡风险能力强

  定期寿险最高可投保200万免体检保额。定期寿险主要是为了家人做足保障,抵抗风险,避免当家庭支柱发生风险时经济链条断裂,房贷车贷、家庭开支、抚养子女、赡养老人等重任全部转移到家庭另外一个人的身上。而高达200万的保额可以让家庭生活有保障,让子女成长、老人赡养无后顾之忧。

  保费低廉,性价比高

  以100万的保额为例,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定期寿险的价格都具有绝对优势,保费低到没朋友,但保障却是货真价实的全面,真正做到了“小投入,大回报”。

  终身寿险

  尽管被保险人在保障期身故,保险公司都会给付保障金,但终身寿险的保费要贵不少,毕竟终身寿险的赔付是必定的,因而具有一定的理财和财富传承性质。

  终身寿险的优势

  能够合理避税

  终身保险对于希望把资产留给下一代的人,以达到转移资产,合理避税目的的人说,是规避债务的一种好方式。

  能够理财增值

  终生寿险一方面能够解决现实生活中的经济风险对家人可能造成的伤害,另一方面又能确保为家人留下了一笔高于投资的财富,是一种比较明智的理财方法。终身寿险主要适合收入比较稳定,较高资产,希望有稳定的回报又不想自己参与投资的人士。对于既希望赚取避税收入,又希望财产能够完整继承的投资者来说,终身寿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能够终身保障

  终身寿险是一种能够提供给参保者死亡或者是全残保障的保险,一般生命表的终极年龄为100岁。相当于说如果被保险人在100岁之前死亡了,保险公司就会付给保险合同的受益人相应的保险金;而如果被保险人能够生存到100岁,保险公司就会付给其本人保险金。

  对罹难后的保障

  终身寿险的用途较适用于家庭生计责任重的被保险人,因为它能在被保险人不幸罹难时,为子女提供生活保障。

  综上所述,定期寿险可以代替被保险人完成一些应该承担,但却来不及承担的家庭责任;而终身寿则可以帮助被保险人提前做财务规划,完善资产传承的计划!至于选择定期寿险还是终身寿险,就要看被保险人的需求及预算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艳霞

广东 珠海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